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弘扬五四精神,市纪委监委举办了这期讲堂~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08 09:09:19

 

  5月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清风法意大讲堂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十二楼会议室召开。讲堂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荣秀主持。

 

640.webp.jpg

 

  市纪委机关团委书记马均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南充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伍定对机关团委工作的要求和对青年干部健康成长的期许。委机关70、80、90后5名干部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工作体会,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表示要弘扬五四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按照“12345”的工作思路,奋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640.webp (1).jpg

 

  王荣秀在讲话中传达了伍定同志对全体青年干部要弘扬传承五四精神,以青春之奋斗、青春之精神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并对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四气”要求:

 

  一是大气,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要爱党爱国爱人民,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要胸怀历史与时代,站在全局思考问题,顺应大势谋划工作。

 

  二是朝气,要学会用全面的、发展的、辩证的眼光看待工作和生活,顶得住方方面面的压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三是才气,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工作为熔炉,磨练心智,提高能力,真正把工作当事业去追求、当学问去研究、当快乐去享受,以最大的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

 

  四是正气,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铁面执纪,必须坚持原则,必须严格自律,切实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随后的信访维稳专题知识讲座上,市纪委信访室主任刘春波围绕我市信访维稳工作的形势、形成原因及如何有效化解突出问题作了详细讲解。

 

640.webp (2).jpg

 

  讲堂还传达了伍定书记关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要求,并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在家委领导、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派出(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讲座。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