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紧盯“四风”问题 确保全市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30 08:39:11

 

  “五一”国际劳动节、端午节前夕,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4月29日,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从即日起至“两节”期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决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严查严处,为南充坚决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根据市纪委监委日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要认真开展监督。各县(市、区)纪委、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在节前或节日期间,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等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利用名贵特产(含“天价烟”)谋取私利的情况。

 

  要加大查处曝光力度。“两节”期间,针对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及重大舆情,各县(市、区)纪委、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迅速成立调查组,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处理,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两节”前和节日期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还将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过“廉节”;各地各部门党组织也要采取多种方式,对本地本部门党员干部早提醒、早打招呼,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记者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