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嘉陵区推行“片区化”管理 盘活村级纪检监察力量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9 09:00:01

 

  “我们是里坝镇纪委第一联合纪检监察小组,今天主要来了解镇、村干部作风问题,大家有啥意见请尽管说。”4月25日上午,嘉陵区里坝镇黄楝垭村纪检员、村监委主任任永胜带领小组成员,来到里坝镇庄子坝村挨家挨户走访,向村民收集了解干部作风情况。

 

  任永胜担任村纪检员、村监委主任已有6年之久,之前不少精力是在忙村上日常事务,履行监督职责较少,此次被里坝镇纪委任命为第一联合纪检监察小组组长,负责带队监督4个村(社区)的干部作风问题。“分片交叉监督,不仅帮我们解决了碍于情面难以有效监督的难题,通过培训,还切实提升了我们的履职能力,有利于推动工作。”任永胜说。

 

  今年3月,里坝镇对村级纪检工作开展情况深入调研,发现一些村级纪检员存在年龄偏大、监督业务不熟、监督能力待提升,以及没有大胆实施监督等问题。对此,里坝镇创新工作机制,探索村级纪检员、村监委主任“片区化”管理,将全镇11个村(社区)划分为3个片区,同时将全镇11名村纪检员、村监委主任分成三个联合纪检监察小组,对3个片区进行交叉监督。每个联合纪检监察小组由1名镇纪检干部包片联系指导,有效解决了镇纪委对村级监督不实时、不直接,事后监督与事前预防不平衡等问题,切实将监督探头“安装”到田间地头。

 

  “今年3月中旬,镇里启动了首轮监督,重点瞄准村级组织,对‘三务’公开、脱贫攻坚、低保清理等工作开展监督,发现问题11个。”嘉陵区里坝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冯礼强说,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对涉及的党组织负责人作提醒谈话处理,并督促整改。

 

  嘉陵区里坝镇党委书记青继红表示,统筹村级纪检力量、推行“片区化”管理机制,目的是统筹纪检监察队伍力量,瞄准“风险区”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领域集中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及时整改,对违纪违法行为及时依法依规查处。(记者李奎)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