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系统:开展警示教育保持队伍廉洁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13 09:43:36

 

  按照市委安排,近日,市国资系统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市国资委机关干部职工,中、省、外地驻市国有企业负责人,市属国企领导班子及部分中层干部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蒋建平、任爱民、秦水平等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并邀请市纪委监委领导同志上廉政党课。

 

  这次集中收看,就是要让国资国企干部警醒、猛醒,自觉筑牢底线、不越红线,重塑国资国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2018年,市纪委监委对发生在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内的腐败窝案进行了严肃查处,包括该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滕凡在内,多人受到党纪国法严肃处理,对整个行业形成强烈震慑。

 

  以案促改,由市国资委党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牵头,市国资委机关、市属国企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警示教育活动中,企业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100余人次受到市国资委党委和驻委纪检组的集体约谈,对市委巡察组反馈企业问题线索,重新进行逐一排查,一事一人,建立台账。

 

  一组数据显示,2018年,驻市国资委纪检机构共处置问题线索24件,立案1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人,追回违纪违规资金180余万元,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目前,该纪检监察组已与市国资委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系协作机制,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配合市国资委党委,重点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企业领导人员履职情况、重要岗位管理、企业工程建设、物资采购、选人用人方面督查;同时加强对行业问题线索、员工举报问题调查力度,紧盯行业廉政风险点,加强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国企改革发展,做大做强做优提供纪律保障。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