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旁听庭审常态化 警示教育面对面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2 09:09:05

 

  3月7日下午,高坪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座无虚席,来自高坪区区级部门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行政审批股股长共80余人旁听了区水务局原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苟某涉嫌受贿案件的审理,面对面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公诉人、被告人及辩护人按照法律程序,就案件事实、证据问题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整个庭审过程严肃规范,井然有序。旁听席上,干部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

 

  “作为被告人的同事,我感到非常震惊和痛惜。作为一名执法人员,我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心怀敬畏方能守住底线,心存戒惧方能不越红线,一定要廉洁执法,依法从政。”庭审结束后,区水务局一名执法人员深有感触地说。

 

  像这样零距离旁听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在高坪区并非首次。

 

  近年来,高坪区坚持预防在前、教育在先,推行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常态化。区纪委监委与高坪区人民法院建立协调机制,凡涉及党员干部职务犯罪的庭审,有针对性地组织案发单位、相关领域单位、职务职级相当的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并撰写心得体会。同时,要求案发单位排查本单位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完善制度漏洞。

 

  截至目前,该区已组织旁听庭审5次,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达500余人次,撰写心得体会300余份。

 

  “把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作为一项长效机制长期坚持,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实现‘庭审一人、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让法纪教育更加深入人心,不断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