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提升群众满意度 营山县合兴乡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来源:营山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9-02-15 17:32:39

 

  2月14日,记者获悉,合兴乡党委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和头等大事,在大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发展村民致富产业的同时,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营山县合兴乡马项村,每天到种满花椒树苗的脱贫奔康小产业园除草、杀虫,成为合兴乡村民周兴福的习惯。因为“伺候”得好,栽下大半年时间的花椒树苗,已经长成大拇指般粗,高的超过1.5米,矮的1米多。“党委、政府一心为老百姓着想,帮助老百姓解决困难,咱们打心眼里感谢。”2月14日,在脱贫奔康小产业园忙碌的周兴福向记者说道。

 

  2月14日上午,在营山县合兴乡独立村,村民张洪瑞扛着锄头来到村里的花椒产业园除草、杀虫。在他精心呵护下,花椒树苗舒枝展叶,长势良好。“我去年在产业园务工,收入7000多元。”张洪瑞说。

 

  据合兴乡马项村党支部书记陈明志介绍,村里发展了三大产业园,其中,花椒产业园462亩、莲米产业园185亩、佛手产业园362亩,全村贫困群众和非贫困群众全部入股产业园,不仅有分红,贫困群众每家每户还有小产业园,由乡上和村上统一提供花椒树苗、技术培训、前期肥料,收入有保障,老百姓打心底拥护党委、政府。

 

  独立村和马项村花椒产业园只是营山县合兴乡发展村民致富增收产业的一个缩影。为做强产业,让群众稳定增收,合兴乡大胆探索创新,在全乡10个村发展花椒产业,面积达4200亩,实现产业全覆盖;各村成立村集体资产管理公司,经营管理花椒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培养了一批有技术、擅研究、懂管理,并且留得住的新型职业农民。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合兴乡党委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和头等大事,在大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发展村民致富产业的同时,对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庸懒散浮拖和违法违纪的人和事进行严肃处理,及时对群众意见大、班子不团结的村党支部进行调整。乡纪委利用逢场天不定期在餐馆、茶馆暗访,严查是否有干部吃喝,认真开展惠民惠农政策“一卡通”清理工作。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员要起示范作用。”合兴乡党委相关负责人说,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全乡建有党员示范基地4处,带动引领贫困群众135人;坚持采取村民大会、院坝会、送文艺下乡、体育竞技等机动灵活的方式,不断提升群众的感恩意识,凝聚人心。

 

  对于群众的诉求,合兴乡党委、政府坚持合理诉求百分之百解决到位,反映的问题跟踪反馈百分之百到位,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合兴乡出现了喜人变化,干部扑下身子抓落实,从早到晚走村串户,一心想着如何让老百姓增收致富;老百姓有了致富产业,忙碌在田间地头;群众间的矛盾纠纷没了,邻里关系更和谐。马项村46位村民甚至是敲锣打鼓,自发为乡党委、政府送去锦旗。(记者李奎实习生林欣)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