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充市纪委通报10起破坏经济发展环境典型案例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02 10:54:22

 

    一、市卫计委行政审批科长李迪、副科长李季行政审批乱作为案。20184月,李迪、李季在南充仁爱医院行政审批过程中,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审核把关不严,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815日,李迪受到警告处分、李季受到记过处分。

 

    二、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辅警刁成晏辅助执法乱作为案。2018年12月6日,祝某驾车到火车北站站前广场接台商,违反交通禁行标志,顺庆区城管执法局协管员陈某扣留了祝某驾驶证、行驶证后交给刁成晏处理,刁成晏私自收取祝某现金200元后放行。刁成晏受到解聘处理,中队长杜丕胜受到书面诫勉处理,市交警支队向市公安局党委作出书面检查。

 

    三、顺庆区民宗局原局长苟安勇在项目建设中收受钱物乱作为案。2016年4月28日,苟安勇以协调联系莲池禅院复建工程被核准招标立项为名,收受莲池禅院管委会代理主任释某送予的人民币4000元。2017年8月8日,苟安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过处分。

 

    四、高坪区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苟茂翔在砂石执法中受贿案。苟茂翔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金7000元、五粮液白酒两瓶;违规从事有偿中介活动,收受中介费10000元;2016年12月至2018年5月,苟茂翔利用负责河道采砂管理执法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砂石开采企业巨额财物。2019年1月2日,苟茂翔受到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五、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袁兴权违规收受企业礼金案。2017年6月14日,袁兴权在对阆中市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核查时,收受该公司礼金1000元,并接受宴请。2017年12月19日,袁兴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六、南部县环保局原局长席传阳收受企业财物案。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期间,席传阳利用职务便利,在排污费缴纳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多家企业所送人民币16.3万元。2017年7月,席传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七、西充县安监局局长彭一楠安排职工向企业索要工作经费案。2017年12月,彭一楠在开展烟花爆竹行业“打非治违”专项工作中,以工作经费紧张、无专项费用为由,安排单位职工向某烟花爆竹销售公司索要“打非治违”行动工作经费。2018年12月17日,彭一楠受到书面诫勉处理。

 

    八、仪陇县环保局原局长李俊违规收受企业钱物、插手工程项目案。李俊先后4次违规收受某环保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某所送钱财共计56万元;2011年利用职务之便承建5个乡镇污水处理工程,谋取私利。2017年6月,李俊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九、蓬安县农牧业局果蔬(树)站站长蒲大光等人收受回扣案。2011年至2018年,蓬安县农牧业局果蔬(树)站在采购柑桔苗木过程中,蒲大光、果蔬站原站长沈凯伙同果蔬站副站长郑恒军、杨德军及县农牧业局原副局长黄远东等人,在账外以“运费”的名义收受三家公司回扣款117.03万元,将部分回扣款进行私分。蒲大光实得16.782万元,郑恒军实得25.952万元,沈凯实得9.32万元,杨德军实得10.432万元,黄远东实得5.44万元。2018年12月12日,蒲大光、郑恒军、沈凯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杨德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黄远东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十、营山县交通运输局原副局长陈时文收受钱款案。2011年至2014年期间,陈时文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分管片区内村道公路承建商所送现金共计8.5万元。20187月,陈时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