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作风好不好 群众说了算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8 11:04:03

 

    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价值取向,让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以此推动全市公安机关民警作风建设。2018年以来,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依托1063110短信公管号,发送测评短信260万人次,征集到不满意事项1.02万件,督促整改率100%,整改满意0.98万件。

    主动跟踪监督 找准群众不满意“痛点”


   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树立“民警的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创新工作方式,主动出击,找准群众对公安工作不满意的“痛点”。牵头组织公安内部监督力量每天通过视频、电话、短信、评价器等方式,对全市监管场所、业务窗口等进行滚动巡查,对窗口服务、接处警、案件办理、驾驶人考试、社区警务5类工作情况进行回访监测,每月还定期征求公安机关为警清廉工作意见。2018年以来,发送测评短信260万余条,收集群众不满意事项1.02万件,平均每天精准收集群众不满意事项近30件。

    三级联动整改 解决问题不打折


 “问题不解决,群众不会满意。”针对收集到的群众不满意的合理诉求,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牵头建立了服务监督中心、县(市、区)公安局、基层所队三级联动化解机制。由市公安局服务监督中心电话联系群众,询问具体原因,做好沟通解释;对服务监督中心化解不了的诉求以及涉及民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群众不满意事项,以工单形式逐级推送至基层所队限期3日整改,整改完成后,再向群众二次回访验收。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始终让民警感到“执法服务有人盯”,自觉规范执法、优化服务、转变作风。2018年以来,9800件群众不满意事项转化为满意,市公安局直接沟通整改满意3600件,市服务监督中心、县(市、区)公安局、基层所队三级联动整改满意6200件,整体满意转化率达到97.7%。

     执纪问责到位 3名民警被处分


   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围绕监督这个第一职责,从每一起群众报警处置抓起,从每一项公安窗口服务做起,从每一个执法办案环节严起,以考核杠杆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倒逼基层单位和基层民警,努力从人民群众满意的地方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


     2018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相继对短信测评反映的执法勤务中存在问题的35名责任民警通报批评,以及扣罚目标绩效。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对3个县(市、区)公安局和16个基层所队进行约谈,对3名责任民警给予了纪律处分。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