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阳光问政”坝坝会 群众诉求得解决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8 10:59:23

 

    “一场坝坝会,把我们反映的问题解决了,心里的气也顺了。这种坝坝会,以后就应该多搞。”近日,“阳光问政”坝坝会在顺庆区华凤街道磨响滩社区举行,当地群众由衷地感叹。


    “阳光问政”坝坝会,从2018年11月27日正式启动,已在顺庆区14个乡镇(街道)实施。“每一场坝坝会召开前,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到群众家中召开座谈会,了解群众诉求、主要矛盾,摸清问题。同时,邀请群众反映问题中涉及到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场参加,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答复、解决。


    当天的坝坝会上,村民们踊跃提问,“磨响滩社区与江家山村相邻路面环境卫生谁来负责”等10余个问题被现场提出,10余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到场作答。


    顺庆区纪委监委还制作了“阳光问政”坝坝会问题意见收集表,现场派发每个群众,接受他们的意见建议。“针对群众现场、书面提出的意见问题,以乡镇(街道)、部门为单位,我们建立了问题收集、问题解决、问题反馈三本台账,要求逐一整改销号。”顺庆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意见、问题原则要求10个工作日内向当事人和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当天坝坝会上,有近半问题现场得到解决;其余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或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现场给出解决期限;对无法解决的问题现场解释清楚。


    顺庆区纪委监委对坝坝会收集到的、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建立专项督办台账,由区纪委监委分片联系领导牵头、联系纪检监察室具体负责定期督查督办。组织人员对已解决问题或解决了群众不满意问题,通过电话回访、上门回访、抽查暗访等多种形式进行回访跟踪。“对于逾期整改仍不到位、群众反映仍然强烈的问题,我们将专项监督检查;对问题整改不及时、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纸上整改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顺庆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印发通知,“阳光问政”坝坝会将在全区29个乡镇(街道)、312个村(社区)全面推开。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