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朱德故里获“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殊荣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0 10:47:12

 

  12月3日,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刚刚结束的全省党风廉政宣传工作暨廉洁文化基地建设推进会上,我市申报的候选基地朱德故里被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命名为“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

 

  廉洁文化基地是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廉洁意识的重要载体。据悉,去年省纪委、省委宣传部下发了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各地进一步挖掘和提炼本地廉洁文化资源蕴含的廉洁思想观念、价值取向、人文精神,推进省级廉洁文化基地创建活动,打造具有新时代特征、富有四川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我市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并申报朱德故里为省级廉洁文化基地。经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征求意见等程序,朱德故里等全省24个申报候选基地脱颖而出,获得“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殊荣,并在全省党风廉政宣传工作暨廉洁文化基地建设推进会上被正式授牌。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朱德故里先后被授予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等称号。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获评“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朱德故里优势得天独厚。作为共和国开国元勋、新中国首任纪委书记,朱德同志不仅为共和国的建立立下了不朽功勋,也为新中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作出了卓越贡献。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朱德故居等陈列的大量反映朱德同志清正廉洁品质和开创新中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实物、图片、影像资料等,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的宝贵资源。

 

  近年来,我市深入挖掘朱德同志的廉洁故事、廉洁思想,组织党员干部到朱德故里开展党日主题教育活动,用朱德同志的清廉品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收到了良好效果。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大力传承弘扬朱德同志的廉政思想,充分运用好朱德故里这一省级廉洁文化基地重要平台,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常态化教育,为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记者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