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旁听庭审 基层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高坪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11-13 09:27:35

 

  11月7日,高坪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内座无虚席,来自高坪区机关、乡镇的100余名基层干部旁听了该区老君镇原三农保险服务站执行站长刘某涉嫌职务犯罪一案的审理。“零距离”接受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经公诉机关依法审查查明,被告刘某,2011年11月起任高坪区老君镇纪委副书记、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主任,2012年1月起兼任高坪区老君镇三农保险服务站执行站长。2016至2017年,刘某在承办老君镇特色农业保险工作中,通过虚假投保骗取保费,收受保险公司好处费,对国家财政资金造成损失,涉嫌职务犯罪。

 

  庭审现场,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公诉人、被告人及辩护人按照法律程序,就案件事实、证据问题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整个庭审过程严肃规范,井然有序。旁听席上,基层干部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

 

  “这次庭审给我敲响了警钟,让我对权与利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更加运用好手中的权力。”“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一定要如履薄冰,严于律己,一定要严格守住为官做人、廉洁自律的底线。”“我将以此为戒,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坚决不让权力受到腐蚀。”……参加庭审旁听的干部感触颇深,大家一致认为旁听庭审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通过庭审深刻感受到了职务犯罪的危害,促使他们在思想上打好“预防针”、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

 

  “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将课堂移至法庭,利用‘摸得着、看得见’的方式,使旁听感受更直观,增强了廉政教育的实效性,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法治观念、纪律观念和正确的权力观。”高坪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郑忠林说。

 

  近年来,为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坪区纪委监委推出系列“廉政套餐”,使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区纪委监委紧盯春节、国庆等关键节点,发送廉洁提醒短信30万条,开展各级干部廉政谈话1400人次。开展集体廉政谈话300多场次,纪检干部讲廉政党课50余场次。编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口袋读本》,制作警示教育片《警钟》,全区10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教育。组织1000余名党员干部到监狱接受警示教育。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专项监察为抓手,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今年以来,该区已查处微腐败案件77件、9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9人,有效遏制了基层微腐败蔓延势头。(祝安勇)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