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充市纪检监察干部赴井冈山 开展党性锤炼和业务培训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15 09:24:39

 图片1.png

 

  9月24日至10月1日,南充市纪委监委47名纪检监察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上井冈山,踏寻先辈足迹,探寻井冈山精神,锤炼党性,提升能力。在开班动员会上,市监委委员李本银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伍定对本此学习培训的要求,宣布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提出了相关纪律要求。

 

  昔日战场,今日课堂。在红色革命圣地、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学员们认真听取和学习了《国家监察委管辖规定》、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践运用、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策略和方法等业务知识,并分组围绕如何发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结合纪检工作实际谈感想、谈体会。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踏着先辈们的足迹、探访革命遗迹、重拾红军故事。与红军后代面对面座谈,感受曾志、袁文才、王佐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参观黄洋界哨口、毛泽东同志故居,瞻仰革命历史纪念碑,回顾革命斗争的历史;体味革命历史纪念馆的肃穆,触碰茅坪八角楼的灯光,聆听黄洋界的隆隆炮声,重温先烈矢志不渝、坚守信念的故事,心灵接受洗礼,情感深受震撼。

 

  在培训结业仪式上,李本银从课程设置科学、思想灵魂受到洗礼、能力水平得到提升、学员表现可圈可点四个方面总结了此次培训的成效,并从发扬井冈山精神,始终讲政治规矩;坚持学以致用,始终坚定“三个担当”;抓好自身建设,始终打铁必须自身硬三个方面,对全体学员如何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学员们表示,学习和发扬“坚定信念、勇闯新路、艰苦奋斗、依靠群众”的井冈山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担负起那份政治责任、维护好政治生态;要学习勇闯新路的精神,主动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大势,解放思想、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要艰苦奋斗,刻苦专研业务、提高执纪能力,使纪检监察工作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要紧紧依靠群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纪执法理念,以实实在在的执纪执法成效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