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纪委监委“亮剑”脱贫攻坚领域 89人受党纪政务处分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8 09:18:16

 

QQ图片20180928173534.jpg

 

  “上次你们来,我反映的我家住房破旧的问题,经鉴定为危房。现在乡上已经在给我维修。非常感谢你们。”近日,营山县茶盘乡大凼村贫困户文信友拉着上门回访的县纪委监委干部的手,久久不愿放下。

 

  大凼村是营山县有名的贫困村,8个村小组分布在4座大山上,因自然条件所限,至今仍有不少人居住在土坯房内。文信友就是其中一家,相比其他同样居住在土坯房的乡亲,他家的房屋更为破旧。每到下雨天,屋顶破损的几个窟窿便能让屋内“下雨”。“我和老伴都上了年纪,没法干重体力活,收入有限,两个女儿都嫁到外地,很少回来,平时也没法给我们帮助。”对于自身面临的困难,文信友这样说道。

 

  今年7月3日,营山县启动脱贫摘帽“百日大会战”,从县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组成11个“尖刀班”,营山县纪委监委派出43名纪检干部主动加入各“尖刀班”担任班长、副班长或联络员,每周至少4天驻乡镇、贫困村,通过进村入户主动查找脱贫领域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问题。在大凼村,文信友家的具体困难很快被纪检干部发现,“对发现的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向乡上进行了反馈,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从回访情况看,整改情况不错。”茶盘乡“尖刀班”一班副班长、营山县纪委常委文斌说。

 

  记者从营山县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以来,面对该县整体脱贫摘帽这个最大的政治任务,县纪委监委主动担当担责,除加入脱贫攻坚“尖刀班”外,还组建了3个脱贫攻坚“再监督再检查”小组、18个下访督导组和1个脱贫攻坚机动巡察组,集中力量发现解决“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截至目前,营山县纪委监委共发现脱贫攻坚领域各类问题2000余个,督促整改1500余个,协调解决100余个,警示约谈和提醒谈话359人,立案8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9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记者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