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四风”问题开展专项督查 正风肃纪不停步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7 16:00:13

 

  ●本报记者李双早

 

  中秋、国庆前夕,为确保廉洁过节,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9月20日,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9月17日起,市纪委监委针对九县(市、区)重点部门和市级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决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严查严处,为南充坚决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紧盯重要部门 市级督查动真逗硬

 

  在重要节假日前夕加大督查力度,是市纪委监委一项常态化的工作。记者从市纪委党风室获悉,市纪委监委牵头在市县两级纪委监委、财政、审计等部门抽调工作人员56人,组成了14个督查组,按照县(市、区)督查“一对一”、市级部门督查“一对多”的原则,启动对九县(市、区)和所有市级部门全覆盖、交叉式督查工作。

 

  “所有监督检查均实行组长负责制,采取定点、定人、定事、定责、定项目‘五定’方式运行,确保整个督查工作要实、作风要细。”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督查的重点单位部门范围扩大了。”这是这些天,不少市级部门工作人员发现的一个普遍现象,那就是党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和党委常委所在部门及公检法机关在这次督查中成为首要督查的地方,也从侧面反映出市纪委监委动真碰硬的决心。

 

  “查‘三公经费’、公务用车、津补贴发放、精文减会、办公用房使用等情况……”提起这几天接受的督查,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说,检查工作很细、很实、很深入、很严格,“虽然现在有点不习惯,但要学会习惯,先从我们这些部门‘开刀’,以上率下,更能让其他部门口服心服。”

 

  “刀刃向内”,是市纪委近年来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的一条铁律。截至目前,督查组已开展对九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的相关督查工作。

 

  “无论涉及到谁,只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律严惩不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态度鲜明。

 

  据了解,此次市纪委监委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内容共64条,督查持续时间为半个月,督查结果将由各督查组形成专项报告和问题清单,市纪委监委将分类建立台账,重大问题线索移交市纪委监委相应室(部)直查直办,持续传递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信号。

 

  层层压实责任 县级督查同步推进

 

  市级纪检监察机关督查在行动,各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的动作也不少,一些存在于群众身边的作风乱象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行为在督查中被处理。

 

  高坪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段时间,该委已启动对全区32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15个窗口单位干部作风督查,已发现问题13个,发出督办通知8份,现场整改问题5个,约谈5人。

 

  嘉陵区纪委监委瞄准节前、节中两大时间段,组建3个专业督查组、25个综合督查组开展督查,同时通过短信、微信、微博、网站推送廉政信息3000余条,提醒党员干部遵规守纪,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紧盯“四风”变异新动向,南部县纪委监委组建了10支党风廉政监督检查小组进行督查。截至目前,已诫勉谈话26人、约谈2人、提醒谈话12人、批评教育3人,已有20人作出书面检查。

 

  营山县纪委监委采取不打招呼、个别谈话、暗访督查的方式,已对县人社局、东升镇等12个单位进行重点抽查检查,并对今年元旦期间专项监督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回访。

 

  顺庆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对公务用车使用和公款旅游加大督查力度。

 

  在阆中市、西充县、蓬安县、仪陇县,当地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将责任落在实处。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