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华网刊载:“咨询”变“监督”助推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
来源:南部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8-09-19 09:20:02

 

  新华社成都9月18日电(记者周相吉)在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当地广播电台与纪委监委搭建的问题反映平台日前进行了对接。群众对涉及民生领域类的问题咨询也变成了对干部的监督,助推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南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搭建的问题反映平台叫24365平台,表示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全方位服务群众,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外务工的张子东是南部县碾垭乡神皇庙村的村民,几年前村里搞土地整理时,大型挖掘机撞坏了他家的房屋堡坎,一直没得到处理,他向24365平台反映这个问题。24365平台把电话转至南部县广播电台“阳光政务”热线,并让碾垭乡党委书记董凉在线解答。

 

  “乡党委政府已对该问题进行协调研究,县建设局也对住房安全进行了现场勘验,等你返乡时,我们会主动上门协调处理。”董凉说。在听到这番回复后,张子东表示,干部表了态,就要看落实了。

 

  “就该这样子,让领导干部通过广播表态怎么解决问题。这样大家都听到了,看他们还敢不敢说话不算话。”经常致电24365平台的居民张曾智说。

 

  南部县纪委书记赵平说,8月初,南部县24365平台与南部广播电台合作,针对当月反映问题较多、问题解决不好的相关单位,通过电台每周二、周五上午10:30到12:00时间段的“阳光政务”栏目,将涉及民生与发展的政策法规、热点问题等群众诉求公之于众,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在线解答。目前,平台已通过“阳光政务”栏目现场解答群众诉求32件次,跟踪、督办解决民生难题4个,助推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用这种方式把群众咨询的问题公之于众,既实现了对群众的政策宣传解读,也对干部作为进行了监督。”赵平说。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