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红袖标”全覆盖暗访 改进干部工作作风
来源:高坪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9-18 11:47:40

 

QQ图片20180918115029.jpg

 

  近日,高坪区纪委的“红袖标”巡察组在该区隆兴乡暗访时,发现该乡便民服务中心一名干部上班睡在沙发上打电话,两名干部上班在玩手机。随后,巡察组向区纪委反馈了情况。区纪委迅速约谈相关负责人,并要求“红袖标”巡察组对该乡蹲点巡察一周。这样的巡察,在高坪区已成为常态。

 

  为着力解决全区便民服务中心(窗口)管理松懈、人员不到位、服务意识欠缺、各项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今年5月以来,区纪委监委将干部工作作风巡察列入日常工作,到窗口单位明察暗访,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方便群众办事。

 

  区纪委监委联合该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对各乡镇(街道办)、区级各部门、驻区各单位开展巡察,重点对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区级机关服务窗口、城区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的干部上班工作纪律、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及服务态度和质量进行明察暗访。

 

QQ图片20180918115035.jpg

 

  据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纪委建立了“红袖标”巡察人员库,每次巡察从库里随机抽取人员,佩戴“纪委巡察”红袖标,亮出身份开展巡察。为保证巡察取得实效,参与巡察前,“红袖标”将通讯工具全部上交区纪委封存,并对被抽检单位名单进行严格保密,采取现场拆封立即突击检查的方式进行,以防“跑风漏气”现象发生。

 

  在巡察内容上,实行全覆盖明察暗访。各巡察组对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和上班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暗访,检查是否存在上班时间炒股、看网络电视、玩游戏、擅离工作岗位等现象,同时对群众办事满意度进行调查。

 

  “有些问题只有深入到基层一线,到群众身边才能发现,巡察是最有效的途径。”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认为,窗口单位直面群众,干部工作作风出了问题,就会造成很大影响。他表示,一旦发现工作作风问题,无论大小都坚决查清,绝不姑息。

 

  据了解,区纪委监委已组建了2支“红袖标”巡察组,对全区32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15个窗口单位进行了干部作风巡察,共发现问题31个,发出督办通知20份,现场整改问题5个,约谈5人。“‘红袖标’巡察组常来办事窗口巡察,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转变了不少。”9月17日,在该区国土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的市民汪先生连连称赞。(周汉兵黄恩铭)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