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对照目标找差距添措施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提出了这些要求
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4 11:34:36

 

DSC02038.JPG

 

  9月13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中省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伍定参加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对照目标找差距、添措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再接再厉,以优异的成绩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荣秀、马文林分别传达了中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帆解读了有关文件要求。阆中市纪委监委、营山县纪委监委、南部县纪委监委、顺庆区纪委监委、市纪委驻市农牧业局纪检组、市纪委驻市环保局纪检组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

 

77777.jpg

 

  伍定在讲话中指出,纪委监委的第一职责、首位任务是监督,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以净化政治生态为统揽,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面,要强化政治意识,压紧压实责任,深入摸排线索;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面,要压紧压牢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强化严惩严处;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示范引领,强化执纪问责;在污染防治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面,要主动对标问题,紧盯关键少数,严格追责问责;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方面,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始终坚持“事要解决”,始终注重宣传引导。

 

DSC02070.JPG

 

  伍定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夺取反腐败斗争新成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首办到位、注重查漏补缺、注重五个优先(优先处置巡视巡察移交、扶贫领域、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线索)、注重查处违纪案件、注重审查调查安全、注重治本。

 

  伍定强调,要始终坚守政治定位,坚决树好纪检监察干部新形象。要将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落实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各个环节要素上,当好党的忠诚卫士。要在政治上坚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为党纪国法担当、为中心大局担当、为敢于担当者担当;要有铮铮铁骨,铸就金刚不坏之身,确保在任何时候都经得起考验;要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维护好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整片森林的健康。

 

DSC02043.JPG

 

  王荣秀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求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细化分解目标任务,逗硬落实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