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不动产登记上门服务 架起群众“连心桥”
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4 11:32:40

 

  “如果不是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来医院为我们服务,我还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办理继承业务。”日前,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领到相关证件后,家住高坪区的陈女士感激地说。

 

  陈女士与父亲陈家友生活在高坪区河东街某居民小区内,今年6月,89岁的陈家友因病开始长期住院,陈父将房屋产权交给女儿继承的想法就更加迫切。“要继承房产,就必须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继承登记。”陈女士告诉记者,但当她前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后才得知,由于河东街这处房产属于父女两人按份共有,根据相关规定,在办理不动产继承登记过程中,老人也必须到场。“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我把老人的身体状况向工作人员进行了说明,没想到对方立即就向上级进行了汇报,当天下班就随我一同到医院,为我们提供服务,完成了全部流程。”陈女士说。

 

  为特殊服务对象上门服务,陈女士一家并非个例。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先后30余次上门为病人、老人、孕妇等群体办理业务,这已成为该中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

 

  记者从市纪委驻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获悉,为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在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起到实效,驻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把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作风转变,作为全市国土资源系统作风大改进行动的重要抓手。通过持续开展暗访、搭建实时视频监督、紧急约谈负责人、发放检查建议书等方式,督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快速转变作风树立形象。

 

  今年年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针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不动产登记环节,对不动产登记办理提档升级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其根本目的,就是让群众满意。

 

  上门服务,仅仅是不动产登记办理提档升级专项工作方案中增添的一项便民措施。不断优化办证流程,则为群众大大节省了办证时间。

 

  市国土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涉及产权转移、抵押登记,国家规定的办结时限是30个工作日,通过优化办证流程,如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将办结时限缩短至5个工作日,而异议登记、查封登记、划改出办理,均能做到即时办结。

 

  “前段时间,因急需银行放款以维持公司发展以及员工工资的发放,我要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以前也咨询过有相关经历的同行,都说办下来要一个月时间,没想到现在5天时间就办结了。”市内某数码公司负责人说。

 

  除了增添便民措施、优化办证流程,提升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也至关重要。市国土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局相继出台和规范了窗口服务行为、加强工作秩序管理、细化临聘人员管理以及职工绩效考核等机制,建立了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窗口服务制度。今年以来,市国土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对工作作风存在问题的4名临聘人员进行了劝退或辞退,对工作作风存在问题的6名职工进行了岗位调整或勒令检讨,大大净化了系统内部风气,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本报讯(记者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