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敲响廉政警钟!顺庆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来源:顺庆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8-20 15:51:58

 

  “以前观看警示教育片都是小范围、小圈子,这次直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大家一起看,面对‘落马’官员声泪俱下的忏悔,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为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近日,顺庆区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通过各种各种形式,组织干党员干部观看作风建设专题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保持高度警醒,自觉遵规守纪,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荣辱两重天》通过对一个个典型违法违纪案件的深入剖析和反思,深挖思想根源,分析了腐败堕落的原因及后果,揭示了腐败对党和国家、对个人及家庭的严重危害,以案为鉴,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8月17日上午,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此次警示教育片,暴露出的问题触目惊心、令人发指,我一直在对照检查自身,这些问题在我们身边也可能存在。”顺庆区纪委常委牛宁认为,观看了此次警示教育片,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切实履职尽责,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为权所惑,不为利所诱,不为情所困,做到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当天,区公安分局通过在机关设主会场,利用视频设分会场播放教育片《荣辱两重天》,并结合近几年发生在分局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开展警示教育。“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给广大民警敲响“警钟”,让大家时刻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观看后,该局还要求每位民警需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同时各派出所和局机关各科室还要结合当前实际工作情况组织开展专题教育讨论。

 

  据了解,目前,全区各级各部门正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荣辱两重天》警示教育片,并结合单位和个人实际情况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查找存在的问题,寻原因、谈感想、写体会。截至目前,全区已有3000多名党员干部接受了警示教育。(记者 罗清)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