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强“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力度 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8-20 10:31:50

 

640.webp.jpg

 

  8月16日,全市“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市“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伍定参加会议。

 

640.webp (1).jpg

 

  伍定指出,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中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市委高度关注的大事,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财政部门和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确保省委、市委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关爱真正落到实处。

 

640.webp (2).jpg

 

  伍定要求,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要全面建立台账,各相关部门务必搞清楚发了多少钱,搞清楚办了多少卡,搞清楚钱到了哪里;要着力整改问题,针对前一阶段乡镇自查、各县(市、区)核查、市级督查所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整改,逐一销号,纪检监察机关要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核实;要严肃查办案件,主动说清问题已经结束,下一阶段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胆敢向“救命钱”“造血钱”伸“黑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不贷,决不姑息;要建立长效机制,重点建立打卡直发制度、公示公开制度,规范乡村两级财务管理制度,坚决防止利用“一卡通”侵占群众利益的问题再度发生,纪检监察机关要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抽查监督;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联动,各县(市、区)和市级部门要把“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有机结合,把责任再压实,让监督再加力,把宣传再强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