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蓬安县纪委监委闹市区“赶场” 普法接访“摆摊摊”
来源:蓬安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8-08-23 10:47:14

 

QQ图片20180823104520.jpg

 

  本报讯(彭圣洲)“出门逛街,顺便还了解了返乡创业政策和惠民政策。”近日,刚离开位于县城老花园的“蓬安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筹备组‘赶场日’活动”现场,蓬安县金甲乡焰山村村民潘艳君就感慨地告诉笔者,“纪委‘赶场日’活动,是普法接访听民声、宣传惠民政策的好活动。”

 

  在“赶场日”活动现场(如图),笔者看到,一字排开的简易工作台前,数名工作人员正热情地向群众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访、登记群众急难问题。“‘12340’是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电话,我们要耐心接听。”“回答问题要公正、客观。”人群中,不时传出这样的话语。

 

  在“‘阳光蓬安’权责监督综合平台APP”宣传展板前,不少市民驻足围观。纪委工作人员向围观群众宣传“阳光蓬安”APP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扫码演示操作。“原来,党员干部工作不在状态,‘阳光蓬安’APP就可以监管;到党政机关办事不晓得怎么办,‘阳光蓬安’APP也可以帮我们找对应方法。”现场一位50多岁的男子拿出手机,扫了展板上的二维码并下载“阳光蓬安”APP。

 

  “我们就是要通过‘赶场日’活动,大力宣传惠民政策、收集群众诉求并努力解决群众急难问题。”蓬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利用“赶场日”来到该县人口密集点宣传惠民政策、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阳光蓬安”APP等,并现场收集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急难问题,以全面提升该县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的知晓度、认同度和满意度,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当天,8个派驻纪检组筹备组共组织17个县级部门在该县4个点位开展活动,发放相关惠民资料近3000份,收集问题38个。

 

  据悉,蓬安县纪委“赶场日”活动于去年8月初正式启动,并选择该县兴旺镇、龙蚕镇作为试点乡镇,通过采取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单、开展有奖竞答、编排廉政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全方位介绍该县从严治党成效、经济发展成果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积极宣传惠民政策;现场接访,收集群众诉求,努力解决群众急难问题。

 

  目前,蓬安县纪委监委“赶场日”活动已在该县全面推广。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