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阳光蓬安”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蓬安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8-08-15 09:16:45

 

  为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和基层“微腐败”等热点问题。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先行先试,充分发挥“互联网+”监督理念,借助科技手段,在全市率先搭建了“阳光蓬安”权责监督综合平台,扎牢织密监督的笼子,促使各级干部廉洁、高效、规范用权,实现让人民群众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1.jpg 

 

  相如镇真武山社区群众姚琳由于丈夫身患重病,到县民政局办理低保提标,正是通过查阅“阳光蓬安”平台,她事先准备好相关手续,到现场只花10分钟就完成了办理。

 

2.jpg

 

  办事群众姚琳:我原先办手续,不晓得要什么手续,也不晓得在哪里办理。现在通过“阳光蓬安”平台,我晓得这些手续怎么办理了,也很方便。

 

3.jpg

 

  “阳光蓬安”权责监督综合平台,主要功能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通过前台网页、手机APP、触摸屏端向社会公开全县各级权力及权力运行结果,接受公众监督、评价、投诉,并提供查询功能;另一部分为纪检监督专用平台,对全县各级权力运行过程、干部出勤和廉政情况进行监督考核。

 

4.jpg

 

  个体工商户:通过下载使用这个阳光蓬安APP,可以对办事进行查询,对干部服务也可以进行评价,对他的工作可以进行监督。

 

5.jpg

 

  县民政局副局长赵双全:平台上线之后已成为了我们民政收集老百姓诉求、老百姓信访的一个重要渠道。这个平台上线以来,我们共收到50多起老百姓的诉求和投诉问题,现在我们已经处理了42条,其余几条我们正在核实处理过程当中。

 

6.jpg

 

  截至目前,“阳光蓬安”权责监督综合平台已覆盖全县929个单位和基层组织,实现行权主体“全覆盖”;涵盖全县所有公职人员及国有企业管理人员、村(居)四职干部共计14014人,实现干部监督“全覆盖”;纳入监督的内外部权力事项共计7214项,已晾晒的行权结果数据达344792件;纳入监督的公众服务事项目前共计1776项。平台运行2个多月来,拉近了部门单位与群众的距离,实现了“面对面”接受监督、“零距离”提供服务的良好效果。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