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阆中市:34人主动到纪检监察机关说清“一卡通”有关问题
来源:阆中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8-15 08:55:47

 

  本报讯(王瑶瑶记者李双早)“我由于工作失误,将我们村3组群众何蓉的耕保补贴款共1272元打到了该社同名群众何蓉的账户,我在此向利益受损的群众表示深深的歉意。”8月7日,阆中市水观镇开展的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整治财务清退大会上,永安寺村村会计李伟因为工作失误作了深刻检讨。

 

  从今年6月底开始,阆中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阆中市纪委监委牵头与市委办、政府办、财政局等单位,印发了《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全市50个乡镇、相关市级部门对“一卡通”保管、使用及资金到户情况进行全面清理。

 

  阆中市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对乡镇、街道和市级部门“一卡通”专项治理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针对平时信访问题较多,但无主动说明情况的乡镇,由阆中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到乡镇对其宣传动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整治在基层落地落实。与此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加大对主动说清问题的宣传动员,营造出“积极主动说清问题,争取宽大处理”的浓厚氛围。

 

  截止目前,阆中市纪委监委共收到“一卡通”问题线索57条,共34人主动到纪检监察机关说清9件“一卡通”有关问题,通过违纪款物清退大会共返还人民群众2.2万余元。

 

  “我们鼓励在‘一卡通’方面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的人员,在8月15日前主动到各纪检监察组织交代自己的问题,争取宽大处理。”阆中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