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纪检“110” 解决市民烦心事
来源:高坪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8-13 10:15:05

 

  本报讯(记者李双早“)要不是纪检‘110’帮忙,我也不知道要办下不动产登记证,还会多跑好多趟。”说这话的是家住高坪区阳春路的市民周先生,前不久的一次办证经历,让他为纪检“110”信访举报平台点赞。

 

  事情还要从今年6月说起。因家中需要,周先生急需从亲属手中过户一套二手房。“我平时很少办证,也不清楚具体流程,听朋友说要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我就先过去咨询政策,弄懂流程,希望能够一次性办完。”

 

  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在第一次询问完所需材料后,他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材料不齐,于是周先生又开始补各类材料。然而更加气人的是,他把补好的材料拿去后,却依然被告知材料不齐。往返折腾,证件始终没有着落。回想起当时情形,周先生心里还有些怨气,“他们不一次性告诉我办证所需材料,只告诉我其中所需的某一项或者某几项,造成我一次次跑冤枉路。”

 

  在一次与朋友聚会时,周先生把自己的苦恼讲给朋友听。朋友立马建议他拨打纪检“110”电话进行举报,“高坪区建立了纪检‘110’信访举报平台,你遭遇的这种情况属于工作人员典型的不作为,可以向纪检‘110’举报。”

 

  “以前只晓得110是报警的,没想到高坪还有个纪检‘110’。”周先生说,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他拨打了0817-3350110这个号码。电话中,接线员详细地了解了周先生的遭遇,并请周先生留下联系方式,表示将尽快核实,第一时间给周先生答复。不曾想到,电话举报仅过去1天,周先生就得到回复,此前接待他的工作人员已被高坪区纪委监委进行提醒谈话,所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也对当事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应处理。

 

  “再也没有多跑路,这次我过去一次性就完成了资料提交,证件几天时间就办下来了。”周先生笑着说。

 

  高坪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纪检“110”是高坪区纪委监委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结合当地实际打造的纪检举报平台,旨在通过这一平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以前群众反映情况,大多通过信访件的形式反映,现在打电话(0817-3350110和12388)就能直接给我们反映情况,我们就能对反映问题进行调查。”该负责人说。

 

  除了电话举报,今年以来,高坪区纪检“110”还整合了网络信箱、“廉洁高坪”微信公众号,构建电话举报、信函举报、微信举报三位一体的举报方式,“对于群众举报的问题,原则上5个工作日内必须完成领导签批和转办。”该负责人说。

 

  纪检“110”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促进了各类问题的妥善解决。今年以来,高坪区纪检“110”共接受群众反映问题334件,其中,信访举报件32件,己办结30件;业务外的302件,督办落实290件,并对办理情况进行抽查回访,推动群众诉求的处理和解决,赢得了群众点赞。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