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部县:持续狙击 让“升学宴”越来越凉
来源:南部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8-08-10 09:00:04

 

180809l (3).jpg

 

  “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是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各级纪委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举措,是以党风带政风、政风促民风的必要手段,更是建立良好家风、树立干部形象的必然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全县有子女参加2018年高考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专题提醒谈心谈话会上,南充市南部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尤朝晖对参会人员提出要求。

 

  金榜题名可喜可贺,但身为党员干部须认真对照党规党纪要求,遵守纪律、执行规定,带头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近日,南部县纪委监委对77名有子女参加2018年高考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专题提醒谈心谈话会议,现场签订《南部县升学宴专题提醒谈话承诺书》。并要求各级各部门组织相关人员层层开展提醒谈话,点到人头喊醒叫明。

 

  随后,督察暗访组人员对县城各大酒店的宴席预定及消费情况进行了走访查看,“现在风气变了,目前我们一单“升学宴”也没接到,同行都在感慨中央八项规定管用啊!”一家大型酒店的老板说道。

 

  “前些年一到这个月份,给孩子办升学酒的电话邀约要接好几个,经济压力特别大!八项规定为我们减负不少!”“这些年终于清静了!以前哪家有孩子高考,看到他的电话都心惊肉跳,可以说是请客成风。”“嘴上虽说恭喜孩子,一定前来道贺,其实心里一百个不愿意。这下好了,‘升学宴’没了,也算松了口气。”在随机暗访时,被访人在否认接到“升学宴”宴请的同时,发出了同样的感慨。

 

  此外,县纪委监委将监督举报电话通过网站、新媒体等方式公开,鼓励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对检查、暗访和举报发现大操大办“升学宴”的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并及时通报曝光。还将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对发生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的单位,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纪检组的相关责任。

 

  截至目前,工作人员陆续走访县城大小饭店、酒店47家,随机暗访群众、干部113人,没有发现一起违规操办的情况,也没有接到一通相关举报,“升学宴”至此“冰封雅静”。(作者:伏平||编辑:何洋)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