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启动内部巡察工作 三县级纪检监察机关成首轮被巡察单位
来源:南充市纪委干监室        发布时间:2018-07-13 09:13:09

 

_DSC8418.JPG

 

  7月1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内部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标志着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伍定参加会议。

 

_DSC8436.jpg

 

  伍定指出,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巡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省纪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决行动,是市委巡察工作的有效延伸。伍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巡察的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精准把握重点,务实推进工作,深入查找问题、精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成效;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钻研巡察业务,树立纪检监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组建了3个内部巡察组,主要围绕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监督执纪监察职责、加强组织机构和队伍自身建设、遵守其他各项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开展内部巡察。本次纪检监察系统内部首轮巡察的对象为顺庆区纪委监委、西充县纪委监委和蓬安县纪委监委。

 

640.webp.jpg

 

  根据安排,内部巡察组将从7月下旬正式进驻被巡察单位集中巡察,进驻巡察时间原则上为15个工作日。整个内部巡察工作期间,内部巡察组要原汁原味做好意见反馈,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督促被巡察单位及时整改。被巡察单位要对巡察反馈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纪委监委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绝不遮掩,绝不护短,该处理的要处理,该查处的坚决查处,该清理门户的坚决清理门户。首轮巡察结束后,市纪委还将适时组织“回头看”,对问题整改不力的,将严肃问责。

 

_DSC8407.jpg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瑜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内部巡察组组成人员参加会议。(记者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