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搭建权责监督综合平台 让群众监督更有力
来源:蓬安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8-07-06 09:47:05

 

  不及时公开信息,就是慢作为;不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就是不作为。蓬安县金甲乡因在“阳光蓬安”权责监督综合平台内录入进村入户数据较少,不主动公示解决群众问题情况,近日,该乡党委书记受到蓬安县纪委监委严肃约谈。这是今年以来,蓬安县纪委监委约谈的第6个未及时公开信息的单位。

 

  “建立权责监督综合平台,就是要让全县所有行使公权的单位和个人,在阳光下工作,在监督下工作。”蓬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底,蓬安县纪委监委牵头筹备权责监督综合平台,今年4月正式试运行。“这个平台,就是一竿子监督到底的平台,谁行使公权,谁就要受监督。”蓬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喻兆宇对记者说。

 

  试运行2个月时间,蓬安县39个乡镇及其中层机构、村(居)组织和251个县级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全县13914名行使公权的人员全部纳入到平台接受监督。每个人的照片、姓名、职务、所负责工作、出勤情况等都全部公开。“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你工作没做到位,甚至违规违纪,没有按照公开公示的办,群众都可以通过平台对个人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将成为纪委监委调查问责的依据。”蓬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以前总觉得单位小,管事少,工作做不做细也没人知道,没想到因为惠民政策没有公示,很快就被县纪委监委约谈,我们及时进行了整改,教训深刻。”县蚕业局局长罗昌福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最让群众满意的还在于权责监督综合平台对于全县重点项目、脱贫项目、贫困户帮扶、低保户评定、五保户评定、高龄补贴、退耕还林、地力补贴等重点领域也实施了数据全盘录入,让腐败问题断了滋生土壤。以贫困户帮扶为例,全县所有贫困户名单均已在所在的乡镇、村组进行了全面公示。户主是谁、家庭人口多少、致贫原因是什么、帮扶人是谁、帮扶措施是什么、建档时间是什么时候、脱贫时间多久,谁不符合条件,一眼便能看明白。

 

  蓬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数据一体共享、权力一体公开、监督一体开展,蓬安县权责监督综合平台对权力行使和监督进行流程再造,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推广权责监督综合平台,让老百姓通过电脑、手机,随时随地登录平台,更好参与监督,不断扩大平台覆盖面、影响力。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