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川营山:干部真心帮扶 群众朴实感恩
来源:营山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22 10:50:05

 

c0baeeea-fc76-46af-a000-d0aa907fced3_watermark.png

 

  6月19日,一张上传单位工作交流群的微信照片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大家议论纷纷“这是在干啥,怎么还和群众抓扯起来了?”

 

  “要不是你们纪委干部,我现在也没有住上新房,几根丝瓜和几个鸡蛋我哪好意思收你们的钱”。原来,事发当日,营山县纪委干部张英带队到黄渡镇将军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老谢看见他们从自家门前经过,硬是把大家拉到自家院坝,从自家农田摘了满满的一筐丝瓜、一口袋李子和好几斤梨子,还拿出自家鸡蛋要大家带回家。临走时,帮扶干部比照高于市场价格的标准,把农副产品的钱交给谢朝志,谢朝志拒不收钱,嘴里还不停地说“你们对我这么关心,房子也给我修好,啥子都不让我操心,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哪好意思说钱哦!”两人你推我让,其他帮扶干部也被这一幕深深感动,忍不住用手机记录了下来。最终,在大家的劝说下,最终谢朝志收下了这笔钱。

 

  “当下,不少村民在脱贫致富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缺技术、缺市场、缺品牌。没技术,不敢撸起袖子干;无市场,种出产品卖不出;品牌不响,好产品卖不出好价钱。农民遇到困难,干部热忱服务,不仅‘扶上马’,还要‘送一程’,营山县纪委监委帮群众脱贫致富的做法与经验,值得广大基层干部学习。”营山县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营山县纪委监委坚持统筹协调,围绕脱贫摘帽中心工作,分6个工作组到将军村开展帮扶工作。半年来,协调解决项目8个,争取项目资金400余万元,共开展到户帮扶500余人次,帮助解决群众问题和困难100余件次,帮扶资金和物资10余万元,为整村脱贫出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者:肖皓)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