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维护参保人员权益 顺庆区专项治理医疗行业乱象
来源:顺庆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19 09:53:10

 

  6月8日,记者从顺庆区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区认真按照市纪委监委部署的开展“10+X”专项治理要求,在全区医保行业率先发力,专项治理医疗行业乱象,挽回104.9万元医疗基金损失,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专项治理既保障了医疗基金安全,维护了参保病人权益,也进一步促使医保行业系统风清气正,对腐败行为形成了强力震慑。”顺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此评价说。

 

  6月8日上午9时许,位于顺庆区延安路的益康大药店又一次迎来了顺庆区纪委监委、区城乡医疗保险管理局的联合检查。像这样不打招呼的检查,该药店今年已是第4次接受检查了。今年5月初,该药店被查出涉嫌帮助顾客使用医保卡购买店内生活用品问题被严肃查处。“以前总想钻政策的空子,结果没想到整治力度这么大,我们正在积极整改,争取通过良好的表现早日恢复与区城乡医疗保险管理局的医疗服务协议。”该药店负责人说。

 

  当天,除益康大药店外,南充市福临大药房、南充嘉宝堂正红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顺庆第46店、南充鹤鸣堂药业连锁顺庆第34加盟店、百姓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金鱼岭店、南充康贝大药房连锁顺庆第399加盟店等5家因同样涉嫌类似问题而被暂停医疗服务协议的药店,也被检查组进行回访式检查。

 

  “自从被区医保局处理后,我们再也没看到店里违规让顾客使用医保卡购买生活用品的现象,风气好了,我们老百姓也满意。”在百姓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金鱼岭店外,居民蒲昌灵说。

 

  记者从顺庆区纪委监委获悉,以市纪委监委部署的“10+X”专项治理为契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压紧压实责任,强力推动行业内部专项治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顺庆区城乡医疗保险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局制定了10项(特殊群体、乱拉病人不良现象、定点医疗机构药品购销存、“三费”、违反分级诊疗、医保卡使用、异地就医、外伤申报、厂矿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项治理工作,每周针对其中一项进行“一竿子插到底”的监督检查,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该负责人同时告诉记者,随着“三费”(即门槛费、自付费、生活费)问题专项治理的启动,个别医院“降低住院标准”“超标准收费”“虚计费用”“多计费用”“药品来源不明”等问题被查出。南充芸康医院、南充友谊医院、四川美亚职工医院因涉嫌严重违规,已被区城乡医疗保险管理局暂停医疗服务协议,并责令其停业整顿,处罚力度不可谓不严。

 

  顺庆区纪委监委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随着全区医保行业10项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截止目前,该区已上门检查40家医院、386家药店及诊所;3家医院被暂停医疗服务协议,被责令停业整顿;6家药店被暂停医疗服务协议。(记者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