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一竿子插到底的暗访监督
来源:市纪委党风室、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5-25 17:58:42

 

2.png

 

  5月24日中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伍定,采取不打招呼、不作安排、随机抽查的方式到阆中市柏垭镇进行暗访监督。

 

  伍定十分挂念孤寡老人的生活状况,他首先到了位于柏垭镇碧云村的柏垭镇敬老院。一道目的地,他就直奔食堂,看到厨房窗明几亮,厨具摆放整齐有序,感到十分欣慰;又查看了物资采购记录、食堂每天的菜谱,然后又进入几位孤寡老人的宿舍,仔细询问每位老人的饮食起居情况。

 

  在敬老院的坝子里,伍定与部分老人席地而坐,摆起了龙门阵,拉起了家常。

 

3.png

 

  “你们伙食安排的怎么样?”

 

  “住的习惯不习惯?有什么困难?”

 

  …………

 

  一连串的问题传递出了对老人们深切的关心和爱护。

 

  当得知部分老人生病缺少护理时,伍定表示会马上给予协调解决。

 

  “感谢党,感谢政府!”谈话之中,老人们纷纷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

 

4.png

 

  同敬老院的老人们告别后,伍定一行来到柏垭镇法庭、柏垭镇派出所、柏垭镇市场监管所、柏垭镇便民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基层干部,检查上班纪律,了解为民办事、为民服务情况,询问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开展情况。看到基层干部坚守岗位、勤奋工作、服务热情周到等情况,伍定不时翘起大拇指,给基层干部点赞,基层干部深受激励和鼓舞。

 

5.png

 

  乡镇党委、纪委如何落实“两个责任”,是这次暗访的重点。伍定一行检查了柏垭镇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脱贫攻坚、备战防汛减灾、社会评价等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乡镇纪委谈话室建设,抽查了乡镇纪委自办案件卷宗材料、“进村入户”收集问题台账。伍定明确指出,乡镇党委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带头履责、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乡镇纪委要注重对干部作风、涉农资金项目、扶贫领域的监督,要加大对优亲厚友、骗取医保资金、涉黑涉恶势力的查处和打击力度,要切实遏制越级访、重复访。案件查办工作既要把问题搞清楚,又要保障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8.png

 

  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也是伍定最关注的问题,到省定贫困村柏垭镇上游村实地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在贫困户冯明国和沈国刚家里,伍定亲切询问他们家庭情况,查看种养殖业发展情况,与贫困户一起算收入账、谋脱贫招。伍定表示,脱贫攻坚是天大的事,是党和国家最关注的事,我们一定要以最大的努力,决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帮扶单位、乡镇党委政府、第一书记、村组干部、贫困户都要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市县乡三级纪委要把对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护航脱贫攻坚,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纪检力量。

 

  市纪委监委有关室部负责同志参加暗访监督。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