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山县纪委:再监督再检查 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营山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8-03-20 09:05:39

 

QQ图片20180321102844.jpg

 

  “张大爷,今年春耕你家种了哪些农作物?养了多少鸡鸭和牛羊?”3月16日下午,在营山县双溪乡凤君村贫困户张家友家,该县纪委监委干部钱泳江等人详细了解他家的种植养殖业情况,并询问C级危房改造完成后相应的补贴是否到位,有没有出现“吃拿卡要”等情况。

 

  “纪委监委干部多下乡到户走走看看,与困难群众交心谈心,才能发现问题。干部多看多问多流汗,群众才能早脱贫早致富。”营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晏利民说。

 

  今年以来,营山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找准职责定位,把脱贫攻坚监督检查摆在纪律监督的突出位置,为确保全县脱贫摘帽按时按点高标准实现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QQ图片20180321102850.jpg

 

  据了解,此次再监督再检查的重点为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扶贫领域专项资金问题;扶贫项目分配安排、审核审批、检查验收等环节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农村“村霸”把持村级组织,强拿、强要、强占扶贫资金、项目等问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顾当地实际和群众意见盲目决策、乱上项目,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纸上脱贫,以及贫困村、贫困户虚假“摘帽”等问题。(鲜润 石小锋)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