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约法三章”:南部县给党员干部戴上“紧箍咒”
来源:南部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8-03-19 09:40:33

 

约法三章”:给党员干部戴上“紧箍咒”

——南部县深入开展廉洁自律“约法三章”承诺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再次强调:“要加强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随后召开的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也分别就深化纪律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教育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2月23日,南部县纪委召开十三届三次全会,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和全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作出廉洁自律“约法三章”承诺:“始终严于律己......,始终严格治家......,始终严管队伍......”,给全县党员干部作出了示范、树立了表率。承诺结束后,参加承诺的领导干部逐一签订《南部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交由县纪委统一留存。根据有关规定,这份《承诺书》将分别装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

 

  “这次廉洁自律‘约法三章’承诺是一次生动的廉洁纪律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可以说给我们人人头上都戴上了一个‘紧箍咒’。我留意到,大家承诺前后的神态存在很大变化。特别是承诺之后,几乎所有人的面部表情都变得严肃起来,足以说明这样的承诺是可以起到警示和震慑作用的,以后应该常态开展,抓早抓小、抓常抓长。”一位参加承诺的县级领导干部这样说到。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