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充市高坪区纪委监委通报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高坪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3-15 17:14:58

 

  1、隆兴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熊运金非法侵占扶贫资金问题。2016年6月至2017年12月,熊运金在担任隆兴乡扶贫办主任期间,受乡政府委派担任该乡三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兼出纳。2017年3月至4月,熊运金利用职务便利,采取侵吞手段非法占有专业合作社扶贫资金100820元。2018年2月,熊运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非法侵占的资金已被全部追回。

 

  2、溪头乡卫生院原院长宁胜违规发包扶贫工程项目问题。2017年9月,宁胜在未报区卫计局同意、未进行财政评审、未邀请招标、未签订合同的情况下,擅自将概算投资约40万元的扶贫工程项目-溪头乡卫生院业务综合楼附属的卫生院废物存放间及污水处理设施工程,指定由南充卓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2018年2月,宁胜受到记过处分,被免去溪头乡卫生院院长职务。

 

  3、御史乡菩萨湾村支部书记陈树生申报确定扶贫对象不精准问题。2017年,陈树生将本村贫困户杨明兴规划为易地搬迁户,在房屋修建过程中,杨明兴被发现已于2016年享受C级危房改造,不符合易地搬迁政策。2017年8月,陈树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石圭镇壁山村党支部书记时友富等人违规收取危改对象户财物问题。2012年,壁山村党支部书记时友富、村主任庞贤贵、副主任梁勇、计生专干钟福林,分别违规收取本村危房改造对象户刘某所送感谢费各200元。2017年9月,时友富等四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