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执行党内法规工作经验在全市交流
来源:市纪委政策法规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3-12 17:46:05

 

  3月7日上午,市委召开了全市党内法规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和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宋朝华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

 

  在这次会上,市纪委交流了近年来执行党内法规工作经验,赢得了会议好评。一是坚持以党章为遵循,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市纪委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按照市委要求持续打好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三场持久战”,出台肃清拉票贿选案余毒的《实施意见》,明确30条工作措施;严明《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二是坚持思想教育为先,严守廉洁高线要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性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持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在重要节点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50万余条,组织3210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提醒谈话6319人(次)。三是把纪律挺在前,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4114人(次);完善执纪监督监察工作规则,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3181件,立案1544件,纪律处分1591人,移送司法48人,为760名党员干部澄清了是非。四是坚持形成监督合力,严把执纪问责规定。聚焦责任履行、作风建设、中心大局、环保督查、巡察监督,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脱贫攻坚,开展“3+3”专项督查、巡察;聚焦派驻监督,实现了对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监督全覆盖;聚焦监察监督,市县两级全面组建成立监察委员会。五是坚持常态督促检查,严推法规制度执行。结合监察体制改革,专门设立了政策法规研究室;做好规范性文件清理、备案和廉洁性审查;对贯彻执行党章党规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组织开展法规制度落实情况交叉检查、暗访督查、实地抽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