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王荣秀:着力提高初访和初办件质效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07 18:31:04

 

文内图片模板.jpg

 

  3月6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荣秀深入南部县、阆中市,就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王荣秀在调研时要求,要以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确保实现信访工作总量和排位“双下降”,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在南部县老鸦镇和阆中市西山乡,王荣秀认真查看了两地近三年的信访台账,仔细询问工作人员信访件处置流程、结果反馈等情况,并现场督办典型信访案件、实地走访信访举报人,约谈了阆中市纪委监委分管信访工作领导同志和阆中市信访量排名前12位的部门(乡镇)纪委书记。

 

  王荣秀在调研中强调,信访问题久拖不决,尤其是出现越级访、重复访问题,主要原因就是各级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以致工作开展不力,相关地方对此必须警醒,压实责任、主动作为,以坚决有力举措推进信访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对做好信访工作,王荣秀要求,乡镇党委、纪委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突出位置,作为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实践,下大力气推进工作,做到群众有所呼,干部有所应;要畅通渠道、抓早抓小抓实,防止小矛盾滋生大问题;要加大培训力度,规范办信办件,不断提高初访和初办件的质效;要强化考核、明责考责追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达到查处问责一件,警醒一片的效果。

 

  阆中市、南部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纪委信访室、宣传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