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山县纪委:“十条铁规” 划定脱贫攻坚纪律“红线”
来源:营山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8-02-23 08:39:13

 

  为确保脱贫摘帽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2018年2月1日,营山县出台《营山县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十条铁规”》。

 

  “十条铁规”即:主官必须挂帅出征;干部必须下沉一线;标准必须从高从严;推进必须从快从紧;成效必须客观真实;过程必须纪实保存;经验必须提炼总结;信息必须及时公开;监督必须从严逗硬;奖罚必须公开分明。“十条铁规”不仅对各乡镇(街道)、扶贫专项牵头部门、帮扶部门、第一书记等对象作出具体工作要求,还对县级领导提出了要求,堪称营山县脱贫攻坚以来“最严规定”,为营山2018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亮出了纪律“红线”,架起了问责“高压线”,以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

 

  同时,该县纪委还以“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一体化模式、“一拖五”下访督导工作机制、“三为”整治行动、“五公开一提升”工作机制为抓手,持续用力开展脱贫攻坚领域再监督再检查,大力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筑牢脱贫攻坚领域预防腐败“防火墙”。

 

  2017年来,该县纪委对扶贫领域进行专项检查,走访群众近万户、发现问题300余个、发出整改通知57份、回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30余次、开展提醒谈话145人次、从严从快查处扶贫领域典型案件50余件、党纪处分57人、通报典型案件10件11人,进一步释放对敢动扶贫奶酪者严惩不贷的强烈信号。(通讯员:石小锋)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