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阆中市纪委:以文化人促廉洁
来源:阆中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2-07 14:47:00

 

  “你看,这就是我们单位的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创作的廉政文化作品!”1月25日,阆中市交通运输局纪委书记安阆民对笔者兴奋的说。在他背后,陈列着大大小小近百幅全局干部职工创作的廉政文艺作品,一眼望去,文化氛围十分浓郁。

 

  去年11月,阆中市纪委在该市纪检系统启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廉政文化作品创作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组织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创作活动,进一步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全面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

 

  此次创作的廉政文化作品包括书法、国画、沙画、诗歌等内容。据阆中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已有交通运输局、国税局、地税局等10余个单位纪委、纪检组组织开展了廉政文化创作活动,共创作出廉政文化作品180余件。作品大多以反映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为主要内容,大力弘扬奋发向上、团结奋斗、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通过廉政文化创作,增强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洁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激发了大家积极参与廉政文化建设的热情,提高了我市的廉政文化建设整体水平。”阆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庞亮表示。

 

  据统计,截止目前,阆中纪检监察系统共下发廉政文化画册500余本、廉政标语鼠标垫1000余张、桌上廉政警示牌600余个,累计创作廉政书法作品98幅、国画作品76幅,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时时思廉、处处践廉,保持清正廉洁良好品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