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坪区:坚持问题导向 整治基层“微腐败”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17 08:40:30

 

  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中,高坪区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对收集到的问题,切实做到“三个百分之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受到群众的认可和点赞。今年1至9月,全区共处置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158件,立案调查69件,结案54件,党纪政纪处分51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三下”活动访问题。8月以来,该区纪委先后在龙门、东观、长乐等乡镇(街道)开展“服务下沉、干部下访、政策下沉”活动6次,面对面接待群众咨询1980余人次,收集信访问题124个,涉及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21个,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进村入户找问题。结合脱贫攻坚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持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活动,当好惠民利民政策的“宣传员”、收集社情民意的“通讯员”、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战斗员”、纪检监察队伍中的“示范员”。截至目前,累计查找问题1907条,整改落实1044条,梳理“微腐败”问题线索48条。

 

  自查自纠说问题。区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点评、设立意见箱、公开举报电话、自我剖析、问题线索“清仓起底”等方式,认真梳理排查存在的“微腐败”问题,并如实填写《干部自查自纠表》。截至目前,共收集问题86个,梳理“微腐败”问题线索14条。

 

  定点巡察查问题。今年以来,该区纪委分别对东观镇、区民政局、高坪燃气公司等7家单位开展了巡察,发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问卷调查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有关情况调查问卷1404份;进行个别谈话282人次;查阅各类档案资料900余份(件、册);受理群众举报信件125件,多层面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该区纪委还加大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责力度。今年以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3个乡镇主要领导和1个区级部门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对发现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10余名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村(社区)干部及时进行了提醒谈话。(高黎明)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