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六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7-09-30 16:24:33

 

  2017年9月26日,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在市委516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专题听取市委6个巡察组对所巡察的单位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第二轮巡察中的具体问题,部署了下步巡察工作。

 

  会议认为,巡察是手段,更是常态。要通过一轮又一轮的巡察,及时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坚决打赢“三场攻坚战”“三场保卫战”“三场持久战”,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第二轮巡察成效显著,巡察组认真负责的态度、聚焦问题的导向、实事求是的建议值得肯定。巡察发现的问题超出预想,从严治党任重道远,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通过巡察,广大干部受到警示,彰显了巡察“利剑”“前哨”“尖兵”作用,产生了强力震慑。

 

  会议强调,要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着力发现和解决违规用人、任人唯亲,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等问题;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一些地方和部门对干部重选轻管的问题;着力发现并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脱离群众以及“雁过拔毛”“小官巨贪”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夯实党的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要强化结果运用,坚决严查严处。在成果运用上,意见建议要精准,反馈整改要严肃,线索移交要规范。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必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细化分类,巡察办对问题线索逐条梳理、认真甄别,逐条研究、逐条归类,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尽快移交、督促办理。要精准施策,对查实的问题线索、涉及的相关人员,该约谈的约谈、该诫勉的诫勉、该处理的处理。要处置到位,对涉嫌违法违纪的人和事主动介入、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坚决防止交而不办、办而不结、不了了之。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形成高压震慑。被巡察到的单位要主动认领、严肃整改,未被巡察到的单位要对照自查、引以为戒。要深挖根源,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共性问题,要查清原因、找准症结、总结规律,植入“疫苗”、注入“抗体”,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要堵塞漏洞,紧盯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资产处置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优化制度设计、规范运行流程、提高管理水平,实现标本兼治。要正面引导,巡察的根本目的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通过查处一起来教育一批、警示一片,维护南充发展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会议还议定了其他事项。市领导伍定、贾德华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市委巡察办、市委各巡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