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仪陇县:重拳整治微腐败 精准发力祛病灶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26 08:39:53

 

  永乐镇牌楼村村干部,以亲属名义违规领取地力保护补贴等各类补贴共计52188.59元。在镇纪委监督下,将截留农户的52188.59元全额退还到户,并对相关干部立案调查。这是仪陇县纪委近日查处的群众身边“蝇贪”典型案例之一。

 

  今年以来,仪陇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零容忍惩治“微腐败”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共立案审查114件16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5人。其中,给予撤职以上处分17人、开除党籍7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仪陇县纪委开展“蝇贪蚁腐”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查处2013年以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立“信、访、电、网”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重点排查多年尚未解决的焦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网络舆情上的热点问题,探索建立“一卷一档”工作法。今年以来,共受理“微腐败”信访举报384件,处置线索253件,谈话函询234件,立案114件。

 

  该县纪委专项督查了城乡低保、地质灾害搬迁补助、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10大类3.5亿元资金,从源头防止惠农资金被截留挪用。合作乡坳盘寨村村主任王心正虚报冒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的问题,就是通过专项督查发现的。2015年12月,王心正利用村医职务之便,虚报本村病人33名,从乡卫生院领回补助2970元用于个人开支,王心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围绕决战全胜脱贫攻坚,仪陇县纪委通过分片集中约谈乡镇党政领导干部137人次,对11个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及时启动调查、问责,18名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立案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7件80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以大会通报和网络曝光等方式,对原县扶贫互助社主任李涛挪用公款案等18起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下一步,该县纪委将严格追责问责,做到“查处一批,问责一批,曝光一批”,以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吴家玺)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