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21 07:52:25

 

  9月20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在2017年度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净化节日风气,不断深化“三场持久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市监察局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各项纪律要求。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节前统一组织本地本部门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纪律规矩意识教育,切实做好教育在前、警示在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带头遵守各项规定,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严肃生活作风,坚决抵制各种利益诱惑,杜绝“节日腐败”行为。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红包礼金、电子红包;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务接待;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健身和娱乐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滥发公务用车补贴。

 

  节日期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组织力量,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节日期间公款消费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违规公款吃喝、购买消费烟、高档酒等违纪违规问题;财政、审计等部门对节日期间公用经费开支情况进行严密监控,收集排查问题线索。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保障信访举报渠道畅通;要进一步加大对“节日腐败”的查处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以及干部群众的举报投诉一经查实,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到位,决不姑息手软、决不搞下不为例。对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地区、部门(单位),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同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第一时间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处理,形成震慑,释放出从严从紧的强烈信号。(唐甜)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