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护航脱贫攻坚 高坪区纪委在行动
来源:高坪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21 07:46:11

 

  今年以来,高坪区深度聚焦、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受到广大群众好评。今年9月,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测评中,该区人民满意度有所增加,在全市排名得到了提升。

 

  家住走马乡平桥村五组,今年76岁的贫困户刘素兰,一谈起脱贫攻坚,就不禁激动万分:“党的政策好哇,不但为我们修了路、修了房,还经常关心我的生活。现在我家吃穿不愁、衣食无忧,这一辈子啥都值了。”

 

  对于基层一线的帮扶干部和联系领导来说,脱贫攻坚就是一项光荣的使命、艰巨的任务,需要百倍用心、千倍用情才能做好。工作中一旦出现问题,纪委将依纪依规问责。

 

  按照“脱贫攻坚在继续,纪律保障不能停”的工作要求,今年3月以来,高坪区纪委牵头组成督查组,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和实施情况进行了3轮“现场验靶”。7个乡镇、部门被给予黄牌警告;主要负责人在全区大会上作检讨,10人向区委作出书面检讨,27人受到区纪委诫勉谈话和约谈、1位脱贫攻坚履职不力的镇党委书记被免职。

 

  “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如何公平公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这就需要纪委加大惩贪治腐力度,快查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高坪区纪委负责人说。

 

  高坪区纪委对脱贫攻坚领域发生的“微腐败”案件实行快查严处,对在扶贫对象评定工作中优亲厚友、擅自变更项目内容、改变资金用途、验收评估弄虚作假、截留挪用、私分滥发扶贫资金等问题作为重点案件进行查处。目前查办基层“微腐败”案件12件、处分17人。对查办的“御史乡园坝子村村委会主任屈品照在办理群众困难申请时,侵害群众利益”“御史乡板墙村村委会副主任杨良政、纪检员刘德全、副主任吴尚育硬化乡村公路时,把群众交的修路钱作为村干部的误工补助”等案件,通过“廉洁高坪”微信公众号点名道姓予以通报。

 

  在“廉洁高坪”微信公众号曝光台栏目上,许多群众纷纷留言。“对于那些影响党和政府形象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应大力整治。”一微信观众的留言,代表了广大群众的期待和呼声。(高黎明)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