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政治担当 从严从实开展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15 08:47:28

 

  9月14日,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市纪检监察教育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伍定参加会议并对第三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伍定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严格遵守党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肩负起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要突出巡察工作针对性,重点监督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重点人;要突出巡察工作精准性,盯住脱贫攻坚领域的关键环节、发现和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盯住国有企业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等问题;要强化巡察工作措施落地落实,突出巡察工作实效性。

 

  伍定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落实市委主体责任的重要体现,也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要优化巡察力量,巡察办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巡察组要在生成更强战斗力上下功夫;要严肃巡察纪律,全体巡察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不折不扣执行巡察工作“五不准”,坚决做到“四个决不允许”,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工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注重成果运用,巡察组要督促被巡察单位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从严从实、狠抓落实,扎扎实实把此次巡察工作开展好、完成好。(记者 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