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伍定: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7-09-08 18:47:09

 

文内图片模板1.jpg

 

  8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伍定赴市委巡察机构调研机构建设和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伍定在调研中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九大发扬光大”的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承前启后,开拓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当天上午,伍定一行冒着暴雨,奔赴市委巡察机构的三处办公点,亲切看望慰问巡察机构干部,指导“六届南充市委巡察工作推进图”,询问巡察机构建设情况,召开全体巡察干部座谈会上,听取巡察办、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委巡察工作有序、高效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

 

  伍定在座谈会上指出,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加强对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是巡视这一全面从严治党利剑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形式,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察监督任重而道远,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强化“四个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推进巡察监督工作全面开展并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对切实推进下一阶段工作,伍定强调,一要求规范,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不断总结,查找不足,稳步提高,增强工作规范性;二要抓规划,认真领会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做好摸清巡察对象底数等基础性工作,完善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和年内工作计划调整,抓好脱贫攻坚交叉专项巡察,启动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三要聚好焦,巡察重在发现问题,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做到精准发力,强化震慑、遏制、治本三大作用;四要讲规矩,强化队伍管理,巡察干部在工作、生活中都要强化自律和他律,守住底线,不逾红线,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社会关系,避免掉进“染缸”,防止遭受“围猎”,维护好巡察干部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的良好形象。

  市纪委副书记王瑜、市纪委常委杨帆参加调研。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