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伍定: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8-23 08:31:53

 

文内图片模板2.jpg

 

  8月22日上午,按照市委《彻底肃清拉票贿选案余毒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责任分工方案》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伍定在市纪委机关作了一次生动的廉政党课报告,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实现市委“155”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报告会上,伍定充分肯定了近段时间以来委局的各项工作,分享了他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学习期间的体会与收获,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伍定在报告中还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要求要用新的思维和方式精准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遇到的难题,找准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难点和着力点,强化源头治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文内图片模板3.jpg

 

  伍定在报告中指出,深刻汲取拉票贿选案教训,就要做到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敢于担当。一要始终坚定不忘初心的政治追求,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运用创新理念,不断探索监督执纪问责有效途径;运用协调理念,统筹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运用绿色理念,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运用开放理念,广泛聚合监督执纪问责力量;运用共享理念,全面强化政治社会综合效果。二要始终坚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担当,扭住重点驰而不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遗余力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全力以赴提升群众满意度,切实保障“九场战役”顺利推进。三要始终坚守纪检干部的政治本色,用心用情锻造过硬队伍。坚持“人品+信念=党性”的导向,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带头做到“八要八不”,即:要政治清醒、不是非不分;要好学多思,不懈怠自满;要勤政为民,不淡忘宗旨;要清正廉洁,不见利忘义;要开拓创新,不畏首畏尾;要无私奉献,不伸手索取;要团结共事,不揽功诿过;要一身正气,不投机钻营。坚持“创新+碰硬=担当”的导向,做廉以用权的表率,作为执纪者,就要做到敢于为从严治党、维护党章党规担当,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为“敢于担当者”担当,就是要敢于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敢于得罪人。坚持“实干+政绩=能力”的导向,做干事创业的表率,今年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将作为整治重点,必须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坚持“廉洁+口碑=形象”的导向,做严于律己的表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务必严格执行“六不准”:不准有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定相违背的言行,不准干预插手案件处理、干部人事和工程项目,不准以案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权钱案”,不准跑风漏气、泄露工作秘密,不准打着纪委的旗号搞特权、办私事,不准打牌敛财、公款大吃大喝,谁触犯,谁背时,谁出列!

 

文内图片模板1.jpg

 

  伍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以铁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决心、铁一般的担当,坚决打赢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三场持久战”,绝不让过去的问题死灰复燃、绝不让过去的事情卷土重来、绝不让过去的悲剧再度重演,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荣秀主持报告会,要求要将深入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结合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领会报告会精神,对照共产党人的政治修养、党性观念、廉洁从政的要求查找差距,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完善机关内控制度建设,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再上台阶。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和市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报告会。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