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00张案件督办“明白卡”发到基层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22 08:31:01

 

  8月20日上午,南充市南部县案件督办组成员马小寒来到西河流域一砂石场开展环保督办工作。在此之前,他拿出一张巴掌大小的卡片仔细研读,卡片首页上写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案件督办工作明白卡”17个字,“有了这张‘明白卡’,开展督办工作更有针对性”。记者获悉,20日,由四川省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案件督办组制作的2000张“明白卡”全部下发到各级案件督办成员手中,做到人手一张卡。

 

  “明白卡”的内页,列出了督办工作需要重点掌握的六大核心内容和工作要求,包括案件督办“六个不放过”、案件办结“五个条件”、重点督办的“四种情况”、信息公开三大媒体、“两表一单”、一份简报。

 

  为什么要制作“明白卡”?省案件督办组成员车金富告诉记者,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后,对边督边改和案件督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案件督办由省纪委牵头,省级各部门抽调相关人员参加。为便于督办人员迅速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尽快熟悉业务,省案件督办组结合前期工作情况,对督办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案件督办内容和要求,制作成“明白卡”供督办人员工作中使用,“助推督办人员真正起到‘督’的作用,发挥‘办’的效果”。(记者陈松)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