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嘉陵区纪委:坚持问题导向抓环保督察
来源:嘉陵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16 10:43:58

 

文内图片模板.jpg

 

  “你镇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推进缓慢,该整治的27户至今没有1户完成整治,请你务必高度重视,对需要整改的问题倒排工期、建立台账、限期销号,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近日,嘉陵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专项督察组就某镇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向该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提出了严肃的整改要求。

 

  为确保打赢环保督察保卫战,嘉陵区纪委整合嘉陵区目督办、区农牧业局、区环保局等力量,牵头成立2个督察组,负责对全区46个乡镇(街道)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察,着力发现问题、通报问题,强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据嘉陵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督察发现,部分乡镇(街道)干部对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对养殖场业主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宣传和对需要关停的企业整改动员工作不到位,对发现问题整治不力等三个方面突出问题。

 

文内图片模板1.jpg

 

  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区扭住不放,坚持从严从实督促相关责任主体采取过硬举措,限期整改到位,见到实效;与此同时,坚持追责问责,从严追究环境保护工作中职能部门监管不力、执法人员失职渎职等违纪违规行为,为打赢环保督察保卫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悉,被嘉陵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专项督察组提出严肃整改要求的某镇党委已及时召开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推进会,将27户整治任务分解到人,包案负责,并逐一建立台帐,限期销号;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成效纳入镇村干部目标考核范畴。截止目前,该镇已完成整治15户,其余的正在有序推进。

 

  据嘉陵区农牧业局纪检组长、督察组成员喻勇介绍,截止8月3日,全区省上挂牌督办的11户禁养区养殖场已全部关闭,市上挂牌督办的75户已关闭73户,嘉陵区自查的140户已关闭136户;全区非禁养区待整治养殖场的310户,已完成整治209户。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