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8-14 16:00:30

 

  日前,营山县委书记黄金盛就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黄金盛表示,今年以来,营山县委采取了分解任务,强化认识,担当责任,健全制度,压实责任等形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该县各个层面落地落实。同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他将进一步牢记责任,突出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三场持久战”,努力实现营山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双升位”。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责任落实大督查、民生问题大解决、作风形象大转变、群众关切大回应,人民满意大提升”,是营山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工作思路与具体措施。

 

  责任落实大督查,核心在于以上率下敲重锤。黄金盛表示,今年以来,营山县委领导班子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县委常委会坚持一月一调度,听取工作汇报,解决具体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今年以来,县级领导已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批示60件次,2名县级领导向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11名党组织负责人受到警示约谈,3人受到党政纪处分。

 

  民生问题大解决,关键在于撸起袖子加油干。黄金盛表示,今年以来,营山县委坚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已重点围绕9场战役,甩开膀子建项目,撸起袖子抓脱贫,迈开步子推改革,实现了嘉陵江引水工程项目开工建设,西城实验学校的建成招生等项目的加快推进,60个贫困村16159名贫困人口的加快脱贫。

 

  形象作风大转变,必须在正风肃纪问题上使狠劲。黄金盛表示,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今年以来,营山县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狠刹“四风”问题,大力开展“五整治严问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扶贫领域“3+X”等专项整治。仅今年上半年,该县就从严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件2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8人,涉及科级领导干部8人,在全县形成强力震慑。

 

  群众关切大回应,就要做到对蝇贪蚁腐零容忍。营山县委充分认识到蝇贪蚁腐损害的是群众切身利益,啃噬的是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损害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营山要坚决做到“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坚决查处落实惠民政策截留挪用、贪污私分,精准扶贫弄虚作假、优亲厚友,为民服务吃拿卡要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今年上半年,该县已立案审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案件65件、结案5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0人,维护了群众利益。

 

  人民满意大提升,重点在于宣传引导全覆盖。今年以来,营山在全县上下大力开展“进村入户”活动,全县干部职工走进群众家中访民情、化民难、解民忧”,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解决的100%解决到位,不能够解决的100%解释到位,办理问题结果100%反馈到位;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全面推行“五公开一提升”,把政务村务、惠民政策、惠民政策执行、举报方式、查处结果一一公开,消除群众疑虑。同时,该县还录制并播出党风廉政建设系列宣传片《廉雨清风扑面来》,还通过大走访、大宣传、大回应,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