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嘉陵区一村纪检员给亲戚评上贫困户被处分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8-07 16:33:59

 

  曾任嘉陵区盐溪乡桅杆坝村纪检员、监委会主任的蒋某明知其亲戚不符合参评贫困户的标准,仍将家中两亲戚评为贫困户。他这一优亲厚友的作法,为自己带来了苦果,他不仅被免去了纪检员、监委会主任职务,还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

 

  桅杆坝村是盐溪乡的人口大村,2015年之前,该村共有67户贫困户,其中便包括蒋某的叔爷与弟弟。在村民们眼里,蒋某对叔爷与弟弟的“照顾”,多少让人有些不满。2015年10月,当地召开贫困户精准识别大会,对不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进行清退,蒋某亲戚纳入了清退之列。但蒋某非但不清退叔爷与弟弟,还将两人上报嘉陵区扶贫移民局继续纳入贫困户管理,享受相关待遇,直到2017年3月份,嘉陵区纪委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新一轮专项巡察被查处。

 

  一组数据表明,包括桅杆坝村蒋某优亲厚友案在内,今年以来,嘉陵区已立案查处类似案件12起,产生了强烈的警示效果。嘉陵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在事后谈及优亲厚友问题时表示,优亲厚友现象看很小,但直接侵害了群众利益,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波及面广,影响极坏。今年以来,我们区下大力气持续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让优亲厚友等问题无处藏身。

 

  据介绍,今年以来,由嘉陵区纪委牵头,整合组织、扶移、建设、财政、审计、民政、农业等部门力量,共组建10个督查组,建立了每月对全区41个有脱贫任务的乡镇(街道)进行一次全方位、全覆盖的督查机制。今年以来,已通过督查发现问题225个,印发督查通报6期,督查组一一责成相关地方和部门切实整改落实。(记者 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