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 坚持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04 08:38:05

 

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

———专访高坪区委书记袁华兵

 

  日前,高坪区委书记袁华兵就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袁华兵表示,今年上半年,高坪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在全市九县(市、区)排名中并不理想,高坪区将振作警醒,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翻身仗。

 

  袁华兵指出,高坪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滞后暴露出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思想上重视不够,个别乡镇、部门没有把社会评价工作当成重要工作,仅仅认为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事,是分管领导的事,没有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二是作风上回潮反弹,有的职能部门政务公开不彻底,服务承诺、首问负责等制度流于形式;有的执法人员滥用职权、执法不公,搞选择性、随意性执法;有的窗口单位口号响当当、服务冷冰冰、办事慢腾腾,导致企业、群众诉求得不到及时解决。三是历史遗留问题欠账未得到有效解决。

 

  袁华兵告诉记者,作为高坪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将率先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意识,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切实让群众感到温暖、看到希望。

 

  接下来的工作,袁华兵表示将从五个方面抓起: 

  要全力解决遗留问题。全面开展走访排查,全面摸清和梳理历史遗留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和路径,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要抓好民生工程。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优化教育资源、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科学布局优质医疗资源、大力推进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工作,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

 

  要决胜脱贫攻坚。围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加快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地灾避险安置工作,让群众搬得出、住得进、不举债。全面推广“脱贫奔康农民产业园”模式,大力发展农民致富奔康长效产业,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长效脱贫、致富奔康。

 

  要持续正风肃纪。围绕看病贵、看病难,教育乱收费,“人情”低保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围绕收受红包礼金、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经商办企业等“四风”典型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围绕部分干部“冷硬横推、中梗阻”等阻碍经济发展、损害干群关系、影响党政形象的突出问题,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围绕群众反映涉农收费、惠民政策、民生服务等方面问题,严查重处,点名道姓予以通报曝光。

 

  要严格责任追究。《高坪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乡镇(街道)、区级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得分低于70分的,一律从严追究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责任。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结果在全区排名后三位的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年度目标考核结果分别降低一个等次,排在最后一位的领导班子成员一年内取消评优评先资格,不得提拔重用,不得顺向交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结果排位与上年比较,降幅最大的一个单位,将从严进行追责问责,年度目标考核降低一个等次。

 

  袁华兵表示,高坪区将认真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部署,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打实的战果取信于民,为实现市委提出的“双升位”目标贡献高坪力量。(记者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